小满啊

很杂的

风月色

方思明 x 云梦

(方少主教你如何勾引人w

(又是一篇虽然说是云梦但不做云梦看也完全可以的



虽说谁都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但这恐怕是我作死作得最大的一次了。

 

房间里仅有我与方思明两个人,门从外面落了锁,谁也别出去……准确地说,是我别想出去。

“你来这儿,是为了收集情报?”方思明淡淡道。

“对啊。”我硬着头皮回答,“这儿难道不是收集情报最好的地方吗?否则我费尽心思女扮男装跑这儿来干嘛呢……”

“你要想好。”他指尖轻轻点着桌面,缓慢而有节奏,原本细微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也被放大了,“你猜,有什么东西是银子没有办法让老鸨开口的?”

……这个人!明明都已经从老鸨那儿把我这几天的行为摸了个门儿清,现在却来装模作样地问我!

我又气,又没什么办法,索性一闭眼,如实交代了。

“我来,自然是来……来找漂亮小姐姐的!”

到底还是说不出那个词来。

没错,这里就是金陵城数一数二的青楼——玲珑坊。而这个精致幽雅的房间,本应是玲珑坊头牌方滢的闺房。谁知我被老鸨领来,坐在桌前等我的不是位绝世美人,而是这位方少主!

方思明皱眉。

我抬眼瞪他:“怎么,就允许你们男人……那什么,不允许我来看看吗!方滢如此美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不说,那股子娇媚,莫说你们男人,就连我看了也是面红心跳……”

说到这里,方滢如火红衣紧紧勾出的妙曼腰肢和半裸的莹白如玉的香肩不受控制地在脑海中浮现,我感到自己的脸不争气地烧了起来,急忙别过头去,气不过一样极小小小声补了句:

“……而且还会勾引人。”

方思明似是突然笑了一下。“勾引人?”

“是啊!难道不是吗!”我红着脸和他争辩,“就是很会勾引人啊,我都把持不住,何况你们……不许狡辩!”

“哦——”方思明意味深长地应了声,竟然真的默认了。

我竟不知是该气还是不该气。“总之,我就是来亲身感受一下美人的魅力的。”

“只是这样么。”

“顺便偷偷学那么一点点,不行吗!”小心思被戳破了,气得我想咬人,“难道你就没被撩得心神激荡过吗?”

“没有。”

“我不信。”

“你来试试么。”方思明忽然展颜。

这下轮到我震惊了。我愣了半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方思明嘴角仍挂着一丝极浅的笑意,甚至眼睛都略略弯起,垂下的睫毛盖不住眼中的戏谑。“你不是……要勾引人么。”

 

他轻轻的尾音与香炉里袅袅的轻烟在空气中一同缓缓散了开去。一缕和煦的风不知从何处吹来,瓷盆里红锦鲤一摆尾,涟漪层层荡开。

“试试就试试。”

话是这么撂下了,但是……我飞快的调动记忆,试图想起我第一次进方滢房间时她的言语举止,可是大脑竟像是罢工了一样,兜兜转转,竟只有她线条优美的锁骨,和不断循环着方思明那句尾音勾人的“来试试么”。

方思明你就故意的!

“既然要勾引……那么首先,你是不是应该坐过来。”方思明突然道。

“……哦!”

原本我们是相对而坐,我又被他抓包,自然是希望离得越远越好,恨不得搬着凳子坐到门边儿。都被提醒到这份上了,我只得挪了过去。这一下却又离得有些近了,膝盖几乎相触,咫尺之间便是方思明身上霜雪凛冽的气息,我又忍不住往回缩了缩。

方思明却像全然没注意到我的这些小动作,他依旧保持着之前的动作,动也不动。

“你莫非就想凭着这副样子来勾引我么。”

这身打扮……我愣了一下,记起为了女扮男装,现在已将长发尽数用簪子束了起来,穿的也只是普通的男装。

“否则呢?你要我现在去哪儿弄别的衣服?难道要把方滢的衣服找出来穿上吗?”我反问。

方少主淡淡答道:“穿不上吧。”

“……!”

这人毒舌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方思明不再说话了,只是用手撑着下巴,面无表情、好整以暇地看着我。

我干咳一声,心里想着平日里方滢说话时特有的那种娇柔语调,动了动嘴唇。这个时候,是不是叫“方公子”会比较好一点?

“方……”明明第一个字已经说出了口,剩下的称呼却只能在唇齿间磕碰打转。公子什么的,这太奇怪了呀!我心里一着急,伸手捏住他的衣角。“方思明。”

最终还是叫了名字。

一边在心里恼自己太不争气,一边却又松了一口气。我本便比他矮些,此时又前倾着身子,只得抬头去看他。靠嗓音是没什么指望了,靠眼神总是可以的吧?我努力睁大眼睛,尽力使眼波温驯些。

方思明垂下眼睫,直视着我的眼睛,不动声色。

“你就这样勾引别人么。”

 

说来容易,做起来却难。

想来我虽时常与师姐师妹们亲昵撒娇玩闹,但对着旁人时,却实在做不出这种样子,哪怕是服个软,都不曾有的。

于是与他争辩:“我天生就是这个性子,怎么能说做到就做到呢……况且又没人真的教我……倒是你一副很懂的样子,莫非很懂怎样去勾引别人么。”

这话本也是说着玩儿的,并没有真正去纠缠的意思。

谁知方思明点点头,道:“你怎知我不懂。”

他忽然笑了一下,极轻极快。这时他的眼神变了。我不知他是怎样做到的,但他再抬起眼睫时,那双眼睛里再也不是波澜不惊的沉寂古潭,或许是一缕春风,或许是一尾游鱼,潭水荡开层层涟漪。宛转之间,眉眼成了三月青山的水墨,却偏偏笼着层云雾。

就是这种恰到好处的若即若离,初见即惊艳,直勾得人心痒。

惊鸿一瞥。

再看时,他又恢复了那副冷冷的样子。

“看清楚了么。”

我猛地起身,险些将凳子带倒。心跳地厉害,脸也隐隐发烫,约摸是红了。

方思明又有了浅浅的笑意,唇角一挑。“怎么。”

竟然还故作镇定地问我怎么了,你猜猜我怎么了?

我装模作样地拍拍手,眼睛一错不错地瞧着他,也学着他的样子挑唇一笑。“那自然是……要灭火了!”话还未落,我便突然抢前一步,两手推出,按住他双肩,猛地向后推去,身子也随着向前的力扑倒下去。

玲珑坊小姐的房间,设计颇有些深意。这内间的小桌距床极近,想是为了两人醉酒或不胜春意时方便找着地方。

此刻我连同方思明便重重跌在床上。确切点说,是我把他扑在床上的。

朱红锦被光滑柔软,缎面上华光流转,色泽艳而美。方思明仰面躺着,兜帽已被扯掉,银发在锦被上丝丝缕缕地散开,秾丽的朱砂与凛冽的银白,明艳逼人。

他的身子深深地、深深地陷了下去,周围是柔软的、翻起的红浪。本便不曾裹严的衣服,此刻更是松垮,他的胸膛也露出来。从下颚,到喉结,优美的线条流畅而下,收进了衣物里。

光影明暗。就在他的枕边,盛开着一朵金丝绣成的并蒂莲。那种暗的,却瑰丽的金色,像极了他面具上勾勒的金色。

我双手撑在他的脸颊两侧,几乎跨坐在他身上,怔怔地看着他,大脑空白。

自从遇到这个人,我大脑空白的次数可越来越多了。

当初绿萝一声“美人哥哥”,又岂是白叫的。

我这一推虽是突然,却不曾用上一点功夫,只不过使了一点外面登徒子常用的蛮力,谁知方思明竟让我碰到了他……不只是碰到,还真的……真的推倒在了床上。

我脑子里乱七八糟想了很多,一会儿是方思明薄而红的嘴唇和水墨一样的眼睫,一会儿是我之前呆坐着的傻样子。虽隔着层衣物,可夏衫轻薄,鲜活温软的体温形同无物般传了上来。方思明体温向来偏低,之前握他手时便知道,可是此刻,温度滚烫。

我尴尬地没了下一步动作,皱皱鼻子。

喂,我没想到真的会把你扑倒的啊。这……这可怎么办呀。

方思明悠悠叹了口气,手指轻轻一动,绾着纱帐的绳子应声而断,纱帐垂下,遮去了太过明亮的阳光。

在恰到好处的、暧昧的昏暗里,暗香浮动。

方思明忽然抬手,轻轻放在我的后颈,而后按着微微凸起的脊柱,一寸一寸地向下滑去。

他似是叹了口气。

“这个时候还不知该怎么办,你还真的是傻。”

 

这实在犯规。

方思明不知何时已将护甲摘了,微凉的指尖一路滑下去,噼里啪啦点燃一串小火花,一种酥麻的痒意从尾椎骨一路蹿上脑门,在脑子里霸道地点燃一场烟花盛宴。

我腰一软,差点跌下去,只有胳膊勉强撑着身体,才不至于摔在方思明身上。

方思明那只作恶的手缓缓地滑至腰窝,在腰窝处轻轻打着旋。那力道太轻了,像是三月吹拂的晚风。

我紧紧地闭起眼睛。

这种感觉太陌生了。十分恼人,却又十分……十分亲昵。

他另一只手也抬起,抽下我的发簪。长发自颊边垂落,垂在锦被上,垂在并蒂脸上,也垂在他的身上。

他突然动了动嘴唇,独特的、低沉而清越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

“别恼。”

恼?恼什么恼?恼你就为了在这样的气氛里说这句话竟然用上了凝声成线么?

我刚想张嘴,却突然感到一丝异样。刚刚方思明指尖划过的地方,竟有大片清凉。我大脑早已被炸得晕晕乎乎,突然感到衣物一松,竟从后背开了,眼看已落了一半。我顾不得许多,急忙伸手去捂,手忙脚乱,眼看就要摔。

就在这混乱的一瞬间,忽然眼前一花,一阵天旋地转,只觉周身被裹进一片柔软。

等再睁开眼看时,我已被床上轻柔的锦被裹了一圈,仅一双脚露在外面,此刻仰躺在床上,正是方思明之前躺着的位置。

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只觉脸上真正是烧了起来,一路烧到耳根,简直要被烫伤一样。

这件上衣估计已废了,胸前背后,俱是锦缎贴身的光滑柔软。

“方思明!”我红着脸,朝这个始作俑者大喊一声。

始作俑者就坐在床边。那纱帐不知何时又被绾了起来。日近黄昏,光线已不甚明亮,但洒进来,仍将方才暧昧的氛围驱散许多。

他伸手,将我被裹进被里的一缕长发轻轻勾了出来。

我依旧不解气,两只手抓着被子不让它散开,用个巧劲向外一转,咕噜噜侧过身子,伸腿就去踹他。这么踹自然是使不上力的。方思明待我踹了几下后,伸手捏住我的脚腕。

“别乱动。”

你说不动就不动吗?

我趁他只捏住了一只脚,另一只脚往上一抬,就要去踢他手腕。

还是在一瞬间,我只觉脚上也一凉,温暖的气流拂过脚心。我愣了愣,急忙一缩,将两只脚藏入被中。

这个人!竟然脱我鞋子!

又气又羞,却只有瞪他的份了。

 

暮色四合,夕晖从窗中透进来,映着他的脸。

这时的方思明又成了平日里冷冷清清骄傲锐利的方思明。

“还想学如何勾引人么。”

“不学就不学。”我闭上眼,却止不住心里的好奇。就像有只小猫在我心里抓挠一样。于是又忍不住去看他,正转着眼珠纠结要不要问。

“说。”方思明一眼便看穿了我在想什么。

“哦……我是想问,你是真的知道如何勾引人吗。”

“怎么,”方思明凛冽又戏谑的目光飘过来,“你还想试试?”

“不用了!”思及方才,我又忍不住面红心跳。这人……这人简直了,作起妖来比方滢还勾人。

方思明也终于正色道:“我知道,因为我学过。”

他开口的一瞬间,我便后悔了。这个答案,我又怎会想不到呢。万圣阁的少阁主,又岂是好当的。正愣愣地有些出神,忽听他的声音响在耳畔。

“所以你若想学,不妨来找我……无论勾引男人还是女人。”

温热的气息尽数洒在耳垂,我忍不住颤了一下,下意识想蜷起身子,怎奈身不由己。

这个人,又不正经了不是?我愤愤地想。还好方少主平日里并不好这样,否则就这么给放出去,怎么了得?

“不来找我,就别乱学。”方少主冷冷道。这才是正常的方少主。

我实在忍不住叹口气。

这时方思明已站在门前,抬手便要开门——区区门锁,即使是精铁所制,对他来说也实在算不得什么。

“你做什么!”

“自然是要走。”

“等等,你等等!”我急忙一叠声地喊住他,“你这么走了,我怎么办?”

这时他歪了歪头,语气依旧冷静,似乎在说一件天经地义的事。“你是没腿没脚,还是不会走路?”

“我……你难道要我裹着这被子走出去么?”

他冷冷道:“你可以不裹。”

我在心底翻个白眼。难道我是会怕的人吗?就算我是会怕的人,难道我是不清楚你脾气的人吗?这样想着,将两条胳膊从被卷中奋力抽出来,这一下,却是不得不将两肩露在外面了,我一手抓着被边,一手捂着胸前,酝酿一下,一个打滚,赤脚站在了地上,朝方少主做个鬼脸。

“你走吧,我有腿有脚不但会走路还有轻功,要跳窗了。”

这样说着,我便不再看他,一点一点专心致志朝窗边挪。

正在考虑到底需不需要真跳窗啊毕竟被人看到还是很没面子的,忽听身后一声轻笑,紧接着便是熟悉的霜雪气息萦绕上来。

 

金陵的晚风带有六朝古都的靡丽气息。

在清澈的风里,四处人家,人间烟火。

“你方才不是说得很厉害?怎么到头来还是要人抱着。”方思明脚尖在屋脊上轻点一下,又是凌空而起。

我裹着他的斗篷,戴着他的帽子,既想把头露出来吹吹风,又害怕被人看到。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回嘴。“是呀,那请你松开手呀,我会追上你的。”

反正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谁又会真的松开手呢。


-END


很想写出那种绮丽的感觉,功底不够,十分可惜。

关于方思明的脑洞,其实这些都是在打剧情或者是送礼物的时候想到的。

写第一篇的时候,是想吐槽方少主太难养啦,已经把我的仓库吃空啦。你说我一个厨师行当,给你做点东西,又好吃又有心意又便宜,你快理我一理不要整天吃宝石萃玉锦鲤木芙蓉很不健康的(x 你看我每天又是女儿红又是杜康又是竹叶青我酒量很好的所以你快点来找我陪你喝酒呀!

写第二篇的时候,是看到方思明无论怎么撞都只会说“哼”“无礼”。哎呀十分可爱了,一口一个“敢对我微笑的人都死光了”,结果这么好脾气,方少主不要太可爱。

写这篇其实是觉得方思明传里那句“学习勾引女人和勾引男人”实在很带感……虽然写得实在没有很带感(抱头大哭

储存的关于方思明的脑洞就这么多了。欢迎各位评论区一起开脑洞啊!!一起开脑洞是件多么爽的事啊XD

评论(22)
热度(4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满啊 | Powered by LOFTER